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政治协商
字体大小【】 【】 【
民主协商 督办给力——记《打造思明旅游美食品牌的思路和建议》提案督办会
2013-06-26
             
  2013年6月24日下午,伴随着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由思明区政协农工党界别小组组织的对《打造思明旅游美食品牌的思路和建议》的提案督办会,在思明区政府四楼三号会议室顺利召开。区政协朱健强副主席、区政府办领导、区经贸局、区旅游园林局的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区政协农工党界别的提案者介绍本个提案的初衷,所有区政协农工党界别的委员认真听取了区经贸局、区旅游园林局的相关领导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其中,区经贸局领导对思明区政协农工党界别小组在打造思明旅游美食品牌的关注和独到见解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感谢,同时围绕着“我区特色美食品牌创建主要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做了认真细致的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而区旅游园林局的相关领导则就“关于加大政府领导和扶持力度题”、“关于加强宣传推广,促进美食品牌化问题”进行了“定点打造、规范管理、创新引领”十二个字的提案办理思路的汇报。
  在听取了相关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后,农工党界别小组的委员踊跃发表自己的意见,有的委员建议品牌的树立要有一个团队进行整体的策划,特别是在网络时代的今天,电子商务的形式值得推广,食品安全要跟上,理念要提升。有的委员建议要定期创新地开展品牌的评选活动,政府要确立扶持的品牌,从生产、品质、口感、包装上进行引导、推进、扶持。有的委员提出厦门美食大有文化可做,政府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挖掘美食的文化内涵,进行整体的文化规划、文化包装、文化打造,做出厦门特色。委员们思路敏捷,建议独到、针对性强,将会议推向高潮。区政府办的领导表示要让提案得到落实,政府所有的职能部门都有责任扎实做好政策送上门、申报手续的审批协调工作,每年可以选择1-2个行业来做,真正做一点好事一点实在的事。
    最后,区政协朱健强副主席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说:督办会是一个交流沟通解决问题的平台,但是没有办法都一一解决。美食品牌的打造,政府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不要停留在书面上,希望相关部门有更具体的行动。但是,客观地说品牌的打造政府只是一个决策,打造思明旅游美食品牌离不开“参评者本人动力、消费者对产品有好的需求、市场的营销与推广、技术的改造” 四个要素。政府要扶持,政策要对路,应该把钱花在为企业聘请“技术专家”上、花在就品牌的包装、技术改造、产品口味其中的一个点进行的评比活动上,要扶持创新。
  这是一场民主、愉快的协商会议,这是一次务实、给力的督办。窗外的雨声还在滴答,为我们共同期待的未来为本次会议平添了一份润泽,一份希望。
    
    
                    
                                                   撰稿人:王萍
                                              (思明区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