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文明志愿服务
字体大小【】 【】 【
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这群“行走的信号灯”亮了!
2022-01-11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助力厦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农工党厦门市委机关的10名志愿者分别于2021年12月28日、2021年12月30日早8:00至晚6:30来到仙岳路与海天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伴随着城市交通高峰时段的到来,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挥动手中的文明交通小红旗,认真履行文明交通志愿者职责,耐心引导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当看到行人和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时,志愿者们上前礼貌劝导;当遇到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过马路时,志愿者们热心帮助老人通过马路。同时,他们还向行人宣传“一盔一带”,倡导戴好安全头盔与系好安全带,积极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参与维护社会秩序,自觉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对规范交通秩序、提升居民素质意义重大。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助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宣调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