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中医药促进会
字体大小【】 【】 【
厦门市中医药促进会赴新加坡、马来西亚进行中医药学术讲学
2007-11-29






    应新加坡中西自然疗法医学院、马来西亚东方中医药进修学院、马六甲古城传统中医研究会邀请,厦门市中医药促进会副会长万文蓉等一行3人,于11月20至23日在新加坡、马六甲、吉隆坡进行中医药学术讲学活动。万文蓉副会长分别在新加坡中西自然疗法医学院、马来西亚马六甲古城传统中医研究会、马来西亚东方中医药进修学院为126位华裔中医师主讲了《论中医及针灸临床诊治疑难病的思路与经验》。万文蓉副会长从疑难病的概念、中医诊治疑难病必要的知识储备、治疗疑难病方法选择的原则、中药运用的技巧、针灸临床技巧以及临床诊治疑难病的思路与经验等方面作了系统的讲授,得到了中医界的同仁的一致好评。
    在新加坡中西自然疗法医学院讲学交流中万文蓉副会长代表厦门市中医药促进会与王睦平院长互赠纪念品。
    在吉隆坡东方中医药进修学院,农工党厦门市委副秘书长俞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赠送了“通报中医药,弘扬中医药”字画以作纪念,彭国民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厦门市中医药促进会把传统的中华中医药文化在世界的传承和交流所起的作用。课后厦门市中医药促进会一行3人与40多位厦门市中医药促进会海外会员合影留念。
    此次中医药学术交流活动不仅扩大了厦门市中医药促进会在海外的影响,而且把中华传统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中医药文化,在世界华人中进行传承,增进了世界各国中医药学术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了传统医学的继承、创新与发展,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一为万文蓉副会长在为学员们授课
图二为万文蓉副会长代表厦门市中医药促进会与新加坡中西自然疗法医学院王睦平院长互赠纪念品
图三为农工党厦门市委副秘书长俞娟代表农工党市委向吉隆坡东方中医药进修学院赠送“通报中医药,弘扬中医药”字画
图四为万文蓉副会长、俞娟副秘书长等与学员合影

                                                    吴济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