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中医药促进会
字体大小【】 【】 【
农工党厦门市委和厦门市中医药促进会参加第三届海沧保生慈济文化节
2008-04-17
    4月17日上午,两岸共同参与的第三届海沧保生慈济文化节在厦门青礁慈济宫拉开序幕,海内外信众和嘉宾3000多人参加这一盛典。
    本次文化节是保生大帝信俗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后首次全方位展示,与前两届相比,本届又增添了许多新的内容,包括两岸专家学者同堂交流的“吴真人与华人社会”学术研讨会、闽台中医药博物馆、青礁慈济宫庙会、海沧精品旅游路线、海沧风光原创油画展等。
    上午在青礁慈济宫广场举行的保生大帝颂典仪式以双主祭、双祭文形式进行两岸共祭,采用南音伴奏、普通话和闽南话双语祭颂。农工党厦门市委和厦门市中医药促进会组织20名中医专家参加了 “保生大帝颂典”。中医专家们身穿白大褂,列队于参加颂典的千人方阵中,向吴真人雕像行三跪九叩大礼,表达行医济世、治病救人的心愿。
    文化节历时三天,明后两天,农工党厦门市委和厦门市中医药促进会的中医专家还将在青礁慈济宫免费为群众看病,提供医疗咨询服务,诠释“慈济文化”的内涵。

                                                      洪军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