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栏
字体大小【】 【】 【
农工党厦门市委关于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
2021-05-24

 

农工厦委〔2021〕1号

 

农工党厦门市委关于组织

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

 

各基层委、各总支,各支部: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了加强厦门农工党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加深农工党党员对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和统战工作的理解,现就组织学习《条例》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

这次修订《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二、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

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农工党厦门市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将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思想教育工作任务。基层组织主委和委员要带头学,要充分发挥组织作用,通过举办支部活动、在微信群内推送、视频会议、组织撰写学习体会等形式,利用各渠道、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讨论,在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让党员从中受到教育,激发他们积极履职的热情。

三、将学习《条例》和履职尽责相结合

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把学习《条例》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多党合作加强履职作为联系起来,特别是结合今年做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工作,结合今年基层组织和市委换届,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体现新作为

请各基层组织及时组织学习,将学习中做法、经验和体会及时报送市委会

 

附件《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中国农工民主党厦门市委员会

                                                          2021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