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栏
字体大小【】 【】 【
农工党厦门市委致农工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2021-09-17

 

农工党厦门市委致农工党全市各级组织

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农工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党员同志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和繁重的防控任务,我市广大农工党党员们闻讯而动,奋力投入抗疫斗争,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此,农工党市委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当前,全市上下正奋力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农工党市委向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

农工党全市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对接中共各级党委与政府部门,引导广大党员各尽所能,奋勇投入到抗疫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二、发挥界别优势,展现使命担当

充分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界别人才荟萃和智力密集优势,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以战略决策高度与基层应用角度为出发点切入点,建诤言、献良策,助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广大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党员们,要立足自身岗位,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流调溯源、人员管理、医疗救治、心理健康等各个环节作出积极贡献。

三、加强个人防护,当好模范先锋

要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切实按照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系列通告要求,服从安排,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及时完成核酸检测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如发现自己及亲朋好友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应第一时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主动向属地疾控部门、所在社区报告,同时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自觉做疫情防控的模范践行者,带头提高防疫意识,坚持出门佩戴口罩,配合好公共场所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做到并积极劝导家人和周边群众不组织不参与聚餐,非必要不离厦要弘扬“爱心厦门”精神,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汇聚爱心、守望相助。

四、注重舆论引导,凝聚抗疫合力

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要正面发声,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协助疏解民情、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各基层组织要及时收集整理并上报反映基层组织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心得体会,农工党市委将做好宣传报道,通过典型事例不断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相信风雨终将过去,彩虹必现长空!同志们,让我们团结起来,在中共厦门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同心同行、携手战疫,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农工党厦门市委    

2021年9月1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