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农工 > 2011年第三期
字体大小【】 【】 【
【提案选登】建议给厦门全市残疾人投保意外伤害险
2011-10-20
                                    建议给厦门全市残疾人投保意外伤害险
       
                                                   湖里区综合支部
        残疾人是社会人群中最困难的群体,由于听力、视力、智力、肢体等功能障碍,残疾人在生活、工作和社会活动中,比较容易遭受意外伤害,以致造成更多痛苦,加剧功能障碍,甚至陷入困境。由于多数残疾人家庭生活水平不高或缺乏参保意识,残疾人你意外伤害保险的人数很少。
        国内已有一些城市由政府和团体为残疾人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如苏州市由财政局和市残联为每位残疾人提供每年40元团体保险,其中低保户还可以免交保费。在保险期间发生意外身故、意外烧伤,最高可获4万元人身意外保障。建议我市把为残疾人办理意外伤害团体险作为为残疾人办实事的一项工作。厦门市户籍已办理残疾人证的各类残疾人有3万多人,以每人每年保费50元计,每年财政支出不到200万元,花钱不多 ,却能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每一位残疾人的心坎,给残疾人多一份保障,让残疾人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可以更加有尊严地生活。
        在保险责任有限期间内,被保险人无论一次或者多次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在二级以上医院诊疗所支出医药费用,生活不能自理聘请护工照料费用,给予一定比例的报销,由保险公司审核支付,无疑可以给遭受意外伤害的残疾人较好的帮助,让3万多个家庭更多一点温暖,解除后顾之忧。

        (本文是农工党界别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的提案,执笔:刘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