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闲庭信步 > 党员视点
字体大小【】 【】 【
我期待第三种状况——李友华谈2008厦门楼市
2008-01-10
    有关拐点的说法很多,我认为在相关理论、市场现状研究不充分的情况下,未来市场走势有待进一步观察和研究。
    最近的宏观调控就是一个多方博弈过程,市场会出现反弹还是理性回归,都需要经历一段时间才能清晰。2008年主要是各方博弈,房价的涨幅不会太大,小幅回落也极有可能,应该会是一个平稳的市场。但是2008年之后,我感到十分担忧。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其特殊的国情,很多时候不能套用国外的规律。国外房地产发展有一个周期,但是中国的周期到底是10年还是20年?这些都是不确定的,我们的金融机构、城市化构成、土地供应、消费群体的等等都有自己特殊的国情,对于房地产,我们的理论研究上不充分,时间更是在摸索当中,未来充满变数。
    对于拐点,我期待第三种状况出现,既不是大涨,也不是大跌,而是我们的房地产能够平稳着陆,这是最理想的状况。
    本文来源于2008年1月10日《厦门日报》21版。

                                                    集美大学总支 李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