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闲庭信步 > 感悟人生
字体大小【】 【】 【
牛之畅想曲
2007-10-10
    我是一只牛。我像牛一样,有着温和的外表,坚定、执著的内心。
    但是,我是那种既知辛勤工作,又懂得忙里偷闲的牛。
    因此,我喜欢在工作的间隙透过厚重的票亭玻璃往外看,看高速公路向天尽头延伸,让眼睛随着车辆去旅行,让心灵在这笔直的大道上散步。
    我喜欢用手指轻敲键盘,那一张接一张的通行票据在手中翻飞,如蝶舞春风;那一辆接一辆的车辆在指间流通,如蝉噪深秋。
    我喜欢在暮色中看车道的栏杆无声地起起落落,划得车灯、路灯、高杆灯,所有的灯光都如水银泻地,如虹影有游离。
    我喜欢看年轻的姑娘穿着制服的裙装,在车道和安全岛间上下跳跃,如春花次第绽放,像绿云随风流转。
    我喜欢把这暖色的票亭当作快乐的驿站,让每一个车户从我的微笑里出发,又在我的问候声中归航。
我喜欢忘却与回味,忘却工作的冗长、乏味、喧嚣;回味工作的带给我的快乐与满足,成熟于感恩……
我是一头带着愉悦心情快乐地工作的牛。
    所有的这些愉悦、快乐与欢喜,都源于我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珍惜。我如一页扇贝,用无眠的长夜与辛劳的汗水磨砺着岁月的珍珠,但愿这珍珠是旱海中的灯塔,是过往司机眼中以一道闪亮的风景;我又像一株青草,奉献给春天的是一抹绿色,奉献给大地的是勃勃生机,给自己留下的是牛一样坚韧、挺拔、执着的精神。

                                               同安区医卫支部 郑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