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字体大小【】 【】 【
农工党厦门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暨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
2019-10-26
微信图片_20191026173520.jpg

微信图片_20191026173525.jpg

  10月26日下午,农工党厦门市委在团结大厦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暨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农工党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育斌、黄格成,秘书长汤序俭,监督委员会主任巫斌及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党员中副科级以上机关干部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预警对象,农工党厦门市委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会议由黄格成副主委主持。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巫斌主任就《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实施方案》做了说明。

  陈育斌副主委作廉洁风险预警提示讲话,指出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是农工党中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党在党内监督领域的创新性工作,要通过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证权力正确行使,干部健康成长;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加强作风建设的严峻形势,二是要守牢思想底线,三是要坚持挺纪在前,四是要确保把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在各基层组织落实到位。

  全体与会人员均自愿签订了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

  第二阶段会议由汤序俭秘书长主持,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座谈会纪要》等文件精神。组织处王复光副处长传达了组织发展工作要求。宣调处高毅调研员介绍了农工党厦门市委“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

  最后,黄格成副主委作总结讲话,指出今天学习传达的文件、方案是今后一段时间农工党全市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的重要文件,希望与会全体认真学习,在基层组织活动中做好传达,并将其中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黄格成副主委还就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四新三好”新时代参政党;二是要把“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好:思想上要重视;要把找差距、查不足作为活动的重点;要抓好关键少数、注意时间节点;三是要注重借鉴交流;四是要通过履职显成效。

 

(宣调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