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字体大小【】 【】 【
思明区基层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委会
2020-04-28
微信图片_20200428111315.jpg

  4月22日下午,思明区基层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委会在团结大厦一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基层委委员出席会议,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育斌、宣调处处长杨军、组织处处长王复光参加会议。

  基层委主委王萍从四个方面对2019年基层委工作进行了总结:

  一是协商议政成绩斐然。在2019年12月思明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农工党思明区基层委共提交集体提案8件,全部初审立案,《完善城区服务功能 促进夜间经济发展》被列为重点提案。在2019年思明区委区政府与民主党派协商议政会上做《繁荣思明区文化演出市场 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主题发言,为思明的经济建设出谋划策。妇幼保健院支部的调研课题《建立和完善儿童健康社会保障体系的研究》。获得农工党中央调研文章二等奖。

  二是社情民意工作成果丰硕。基层委各支部共报送信息74篇,其中1篇被农工党中央采用,1篇被全国政协采用,1篇获得国家领导批示,5篇被农工党省委采用,37篇被农工党厦门市委采用。曾建勇、王雪莲荣获农工党福建省委授予的“2019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三是社会服务树立了品牌。农工党思明讲堂”是农工党思明区基层委主办的一个服务平台,旨在发挥农工党思明基层委党员的界别优势,走进基层,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不定期举办医疗预防、养生保健、心理健康等形式多样的讲座,传播健康文化,为推动健康城区、健康城市的发展尽一份力。农工党思明区基层委组织医疗专家开展形式多样的“农工医疗服务大篷车”义诊咨询服务活动,深受百姓欢迎。参与农工党市委在霞浦成立的“同心工作室”活动等。

  四是主题教育活动创新。7月基层委组织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前往永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让大家重温历史,牢记使命。11月带领骨干党员25人赴宁德福鼎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在闽东地区的探索与实践。

    会上,杨军对基层组织活动报道要求、近期信息报送要点、调研课题申报等事项进行了说明;王复光对组织发展要求、星级支部创建、厦门农工党党员先贤谱资料征集、招商引资工作部署等内容进行了说明。

  陈育斌副主委对一年来思明区基层委全体党员在基层委班子带领下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对新年度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抓住今年农工党建党90周年和明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契机,在党员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鼓励广大党员踊跃参加相关的文艺演出、征文等系列纪念活动;二是要充分重视发展综合素质高、对民主党派工作有热情的新党员入党,进一步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三是在2019年社会服务工作成绩显著的基础上,创新社会服务模式,发挥基层委所属医卫界党员多,专家名医多的特点,进一步打响农工党思明区基层委的社会服务品牌。

 

(宣调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