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光荣榜
字体大小【】 【】 【
许韧荣获“2023年COA骨科基础青年研究奖”一等奖
2023-12-21

  为了积极推动我国骨科基础研究领域的发展,加强培养骨科基础研究领域的优秀青年人才,由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办,骨科基础学组承办的“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2023骨科基础青年学者比赛”于11月23日在西安举行。大会共收到123份申请,经过专家的认真筛选,共有20名申请者入围现场答辩。大会最终评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其中,农工党厦门市委会副主委、厦门大学医学院教授许韧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由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田伟院士为其颁奖。

  许韧系农工党厦门市委会副主委,厦门大学医学院教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南强青年拔尖A类人才”。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含共同),发表论文于《Nature》《Nature Medicine》《Nature Communications》《JBMR》和《Bone Research》等知名期刊。主持国家特聘青年专家、国自然重大研究计划《培育》、国自然面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课题等国家级项目。2020年至今任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特聘主任(骨科),2021年至今任福建省器官与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2022年至今任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际华人骨研学会骨骼干细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现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部门的评审专家;《Bone》《Bone Research》等国际期刊的编委,以及数20种SCI收录杂志的特约审稿人。

 

来源:厦门大学医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