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 支部活动
字体大小【】 【】 【
海沧区医卫支部开展“健康海沧进石塘”活动
2019-08-19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围绕本区居民乳腺、甲状腺肿瘤发生率逐年增加的问题,农工党海沧区医卫支部主委通过政协提案,建议对本区居民此类疾病开展大面积的筛查。中共海沧区委及区卫健委高度重视,以“不忘初心情系百姓健康,牢记使命共建文明发展”为主题,开展“健康海沧进社区”活动。农工党海沧区医卫支部积极响应医院党委的号召,承担了海沧区为期一年的大肠癌、甲状腺癌及乳腺癌筛查工作,为海沧8个文明社区的居民、环卫工人及公交司机进行“三癌”筛查。

  8月17日上午,在海沧区卫健局和海沧医院党委单位组织下,农工党海沧区医卫支部的党员赴石塘社区开展筛查义诊和宣传活动,为村民进行了“三癌”专项筛查,检查乳腺、甲状腺共100余人;大肠癌筛查回收170多份标本,回收率达85%;快测血糖90余人次;血压测量120人次;医疗咨询68人次,健康宣教35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们不仅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还提高了健康意识,学习了健康生活方式,受到他们的一致赞誉。

(海沧区医卫支部 李英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