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 支部活动
字体大小【】 【】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经济二支部支援抗疫行动
2021-09-29

  近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艰苦斗争中,与时间和病毒赛跑,尽最大努力阻止疫情传播。此次疫情发展迅猛,防控任务艰巨复杂,我市尤以同安区最为严重。国家和省、市领导亲临同安坐镇指挥,同安人民的安危时刻牵动着全体厦门人的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农工党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坚定地同中国共产党和广大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的同安保卫战、厦门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

  为支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农工党厦门经济第二支部于9月25日起自发开展“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爱心募捐活动,号召全体党员踊跃捐款,为奋战在抗疫一线、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们送去一份关心和温暖。

  同时,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忠于职守、勇于担当,身体力行坚守在抗疫一线。9月12日深夜,支部副主委、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庆辉同志作为抗疫骨干,志愿加入思明区隔离酒店工作专班,负责密接、次密接人员甄别和综合协调事务。在思明区此前几轮疫情防控中,郑庆辉都主动请缨、冲在一线。这一次,他仍然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与专班全体同志一起克服疲劳、通宵达旦,第一天就连续奋战近20小时,接收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厦重点人员140余人,并细致耐心做好后续管理服务工作。支部其他党员也同样主动参与到抗疫工作中,他们有的担任志愿者,在封控区帮助空巢老人买菜、为儿童提供医疗帮助等;有的连续多次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帮忙录入信息、维持秩序;还有的在工作单位加班加点,应急值守。正是有像他们这样不留名的“普通人”的艰苦奋斗、默默坚守,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才能守护全家万户的健康平安。

  目前我市已经基本阻断疫情社会面传播,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即将进入最后的决战决胜时刻,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我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从严从实、坚持不懈,我们一定能够早日迎来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经济二支部 黄志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