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 支部活动
字体大小【】 【】 【
集美区综合支部与杏林街道红十字会联合走访慰问社区困难户
2022-01-18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的优秀精神文化,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15日,集美区综合支部与杏林街道红十字会在曾营社区工会爱心驿站组织开展“小小书法家写春联”活动。活动中,小小书法家们挥动手中的毛笔,书写着庄重的隶书、标致的楷书,将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展现在大家眼前,引得围观的人们纷纷点赞。

小小书法家在现场写春联

  之后,党员们与社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道,带上小小书法家书写的春联和爱心礼品,来到杏林曾营社区和高浦社区走访当地困难户,询问他们的难处,倾听他们的诉说,慰问他们的苦楚。高浦小组的孙孝用夫妇二人都已是古稀之年,孙孝用自己常年卧病瘫痪在床,他太太前年又遭遇车祸导致腰椎断裂,让这个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二人不高的退休工资大部分都花销在医药费上,生活真的不容易,看到我们前来慰问,孙孝用感动得眼眶发红。曾营小组另外一户困难户曾亚华平时没有收入,常年靠着他哥哥接济,目前住在他哥哥家,生活也是非常艰辛。

慰问贫困户孙孝用夫妇

  这次慰问活动,重要的是倾听、沟通和共情,通过小小的善举,让困难户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集美区综合支部 吴行铭、朱春莲、郭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