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 支部活动
字体大小【】 【】 【
第一医院第一、第二支部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名医下乡医疗健康服务活动
2023-10-17

  为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助力“健康厦门”建设,10月14日,农工党厦门第一医院第一、第二支部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名医下乡医疗健康服务活动,组织内分泌糖尿病科、心血管内科等十余个专科的医疗专家来到海沧区青礁村,在位于颜思齐开台文化公园思齐堂的海沧区“农工党党员之家”为当地村民开展义务诊疗、健康咨询活动,以及疾病筛查健康教育、急救技能培训等宣教活动。

  参与义诊专家团队实力强大、学科齐全,共为当地村民诊查约300人次,免费做超声检查甲状腺、乳腺B超7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65人、测量血糖70余人次,还为31名妇女做了妇检。党员们向群众发放健康手册,提供健康咨询、心理咨询、日常保健讲解和用药指导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专门设立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培训,让村民通过学习掌握紧急救命技能。青礁村全体联防队员参训,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这次宣传义诊活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准、优质的医疗服务,并且充分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有利于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有效预防身体疾病。

  义诊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参观了“两岸同根开台文化展”和“颜氏家风家训馆”,了解了开台王颜思齐当年率众开台的历史壮举以及颜氏族人廉洁为官、心向百姓的家风传承。

 

(第一医院第一、第二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