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协商 > 履职风采
字体大小【】 【】 【
《厦门日报》报道苏文金建议:无照小饭馆应坚决取缔
2011-03-05
    3月4日,《厦门日报》报道了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中央常委、省委副主委、市委主委苏文金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建议:无照小饭馆应坚决取缔。全文如下:

  全国人大代表、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集美大学校长苏文金带着不下10份的建议稿进京,其中呼吁国家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建议稿尤显突出。
  在这份建议稿中,苏文金呼吁,保证食品安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列举了近年来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的几大“痼疾”后,苏文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整治:
  在监管机制方面,尽量减少监督主体,集中执法权力,消除监管漏洞,解决“九龙治水、各管一头”的问题。
  在质量安全可追溯制度方面,以龙头企业、规模企业或者专业种植大户为重点,先期开展农产品质量追溯。
  在监管环节方面,婴幼儿食品、保健食品、小食品店、学生营养餐配送企业、工地食堂和农村地区等,都应作为重点环节进行监管。加强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对无照经营的小饭馆和小摊点坚决查处、取缔。
  在安全监测体系方面,应建立起全国性食品安全信息与监测体系,建立预警网络,一旦发现食品有不安全隐患,要及时发布,妥善处置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