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机关建设
字体大小【】 【】 【
农工党厦门市委工作职责
2013-12-19



农工党厦门市委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贯彻本党和上级领导机构的决议,统一农工党党员的思想和行动。
  二、负责组织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工作,做出全局性部署,并负责实施落实。
  三、做好协调并积极会同市委统战部和有关部门选拔、培养、推荐本党人士担任有关部门的领导职务。
  四、做好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对口联系工作,组织、引导医卫界成员为医疗卫生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
  五、根据《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负责指导和审批基层组织发展党员,维护本党党员及所联系的知识分子在宪法和法律范围的合法权益,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合理要求。
  六、组织、推动和支持本党党员开展同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的联谊工作。
  七、发现和培养后备人才,抓好本党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和基层领导班子的建设。
  八、完成本党中央和省委交办的其它任务。

专职副主委工作职责:
  一、在主委会和主委领导下负责市委日常工作和机关工作。
    二、提出市委年度工作计划,常委会通过后负责组织实施;对市委全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组织撰写工作总结,向常委会和全委会报告。
  三、提出主委会召开的时间、议题,报主委确定后实行。
  四、应邀代表本党派出席市有关工作会议和庆典、纪念活动。
  五、组织以本党派名义举行的会议或活动,代表本党派在市有关会议上发表意见。
    六、把履行参政党职能放在工作首位,积极组织机关和基层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整体水平。
    七、每半个月向主委报告一次主要工作开展情况,重要事项应及时向兼职领导报告通气。
  八、签发市委文件。重要文件应事先经主委会、常委会研究通过。
  九、经常深入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中间,宣讲中共统战方针政策和上级指示精神,了解思想动态,听取并反映党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十、加强与各区党委、对口联系部门和成员单位中共组织的沟通联系,定期走访联络。
  十一、领导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组织及有关部门下达或提出的工作任务。
   
秘书长工作职责:
  一、负责协调市委机关各部门的工作,处理日常事务。
  二、组织机关各部门实施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各项决议决定,并进行督促检查。
    三、协调各处室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根据机关各工作岗位职责,进行督促检查。
    四、组织、起草市委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重要文稿,并负责审核。
    五、为本党派领导从事党派工作及时提供阅文、交通、后勤等保障。
    六、热情接待来访的本党派成员,听取他们对市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七、在专职领导暂缺、外出期间,代理主持市委日常工作。
  八、完成领导及上级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组织处工作职责:
  一、制定组织发展建设计划,指导基层组织工作,负责市委及所属基层组织的建立、调整和换届工作。
  二、负责与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中共组织联系、沟通和协调工作。
  三、负责选拔、培养、推荐、考核各类人才,建立健全后备干部情况数据库。
  四、做好党员政治安排、实职安排以及特约人员的推荐、联络工作。
  五、按照程序发展新党员,办理入党、退党、奖惩等手续,负责党员党籍管理。
  六、负责有关组织工作的各类报表、材料的统计上报。
  七、受理和反映党员的意见、建议,维护党员的合法权益。
  八、负责新党员和骨干的培训工作。组织《党章》学习。
  九、完成领导及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宣传调研处工作职责:
  一、负责组织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及统一战线理论,进行农工党传统教育工作。
  二、负责了解、掌握党员的意见、建议、思想动态并及时反馈。
  三、负责指导各基层组织开展思想教育工作。
  四、负责市委的宣传、报道,党刊的征订、编辑、发行以及网站的更新维护。
  五、围绕我市中心任务,选定课题开展调研,发挥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作用,指导基层组织和专委会开展调研和议政活动。
  六、负责做好市委提案(议案、批评、建议)和信息的收集、整理。
  七、完成上级组织宣传、参政议政部门布置的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机关文字综合、印章管理工作。 
    二、负责财务、财产以及机关后勤事务的管理。
    三、负责文书、档案、报刊的收集和管理。
    四、负责来信、来访、接待、会议安排等工作。
    五、负责机关保密、文明创建、绩效管理的具体工作。
  六、负责机关的人事管理和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七、组织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工会的具体工作。
    八、配合做好市中医药促进会相关工作。
    九、负责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对口联系。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